染燙後正確護髮 維持水感




染髮後避免接觸高溫

髮型師Michael表示,染後頭髮最怕高溫和過度清洗,染髮後24小時內不要洗頭,一天最多洗一次頭髮就好,水溫不宜過熱。但洗髮後需將頭髮徹底吹乾,使頭髮毛鱗片緊閉,才能鎖住髮色。

 

若想同時染髮又燙髮,建議先染再燙,兩者最好相隔三天以上,並可選擇深一點的髮色,燙髮後才能保有想要的顏色。外出時則可選擇具保濕、防曬且不需沖洗的護髮產品,能阻絕陽光,避免脫色。染髮劑易使髮質脆弱斷裂,護髮品可選擇具保濕、修護及護色功能。

 

★*沙龍級護髮品推薦 ★*

A.BC保濕隨手護 200ml 560元

推薦理由:不需沖洗,具保濕平衡功能,解決染後髮質缺水乾澀情形,讓頭髮較好梳理。

B.Alterna大麻防曬噴劑 250ml 800元

推薦理由:具抗熱、抗紫外線及護色功能。

C.沙宣特效修護素 200ml 165元

推薦理由:開架商品中較適合染後髮質,可針對缺水的頭髮加強修護。

D.BC煥采髮膜 200ml 700元

推薦理由:護色因子與抗UV功能避免褪色。

 

★*一般護髮品推薦 ★*

A.潘婷深層修護膜 200ml 129元

推薦理由:能補充流失的胺基酸並增加頭髮韌度,避免染後髮質再度斷裂。

B. L’Oreal Paris Excellence

染後護色髮膜 200g 650元

推薦理由:能包覆頭髮表層,使髮絲柔潤,改善染後髮質乾澀情形。

C.Asience護髮乳 180g元

推薦理由:具修護頭髮纖維的珍珠及大豆精華,能保有髮色並加強保濕

 

※≡※≡※ 專家說 髮色持久有秘訣 ※≡※≡※

1.沾取護髮產品在指間推勻,以食指和無名指將頭髮分撮從髮根1公分處開始,由上往下將滋潤成分推壓進髮絲3~5次。

2.吹頭髮時出風口最少離頭髮15公分,少用電棒捲或離子夾,或改用低溫塑型

 

▩▣ 燙髮後立即補充養分 ▩▣

髮型師鄭雯少表示,燙髮後髮質會損失大量水分與蛋白質,回家後第一周需加強護理。

若燙後感覺髮質非常乾燥,可選擇滋養度高的強力護髮產品;

但因強力護髮產品較滋潤,塗抹後也會使頭髮感覺厚重,

因此若受損不嚴重,可選擇強調輕盈蓬鬆感的護髮產品,以免影響頭髮捲度。

 

燙髮前2~3周就可開始護髮,一周最少2次。護髮前不要使用潤絲精,以免影響養分吸收。

燙髮所使用的藥劑,對某些人可能造成頭皮刺激或頭皮乾癢,建議可選擇具舒緩鎮靜功能的產品。

 

★*沙龍級護髮品推薦 ★*

A.SP1.9燙後潔髮乳 250ml 730元

推薦理由:對極乾燥髮質有滋養效果,能改善頭髮乾澀情形。

B.SP3.9燙後修護泡 50ml 600元

推薦理由:適合髮質輕度受損者,能增加頭髮彈力,防止氧化及失去光澤。

C.SP強力修護膜 200ml 1100元

推薦理由:適合嚴重受損髮質,含脂質較滋潤,但會使頭髮較沉重,燙大捲者可能會壓塌髮

 

★*一般護髮品推薦 ★*

A.Aesop玫瑰護髮膜 120ml 950元

推薦理由:具鎮靜滋潤功效,能改善燙後頭皮乾癢情形。

B.Seemoli 藍色遊戲造型霜200ml 600元

推薦理由:具保濕、抗熱及護髮功能,能避免高溫吹整再度傷害髮質。

C.Seemoli 玫瑰IR髮膜480ml 1400元

推薦理由:精油成分能安撫乾癢情形,且保護髮質避免吹整高溫傷害

 

※≡※≡※ 專家說 居家護髮2招 ※≡※≡※

1.擦上護髮產品後,以濕熱毛巾包裹頭髮,再覆蓋一層保鮮膜,

讓頭髮保持溫熱5~10分鐘,增加護髮功效。

2.洗澡時也可善用浴室高溫及蒸氣,先用濕毛巾包裹頭部,再包上一層乾毛巾,停留5~10分鐘,讓蒸氣能透進毛巾內,加強護髮功效



 

(圖片及全文詳見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News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showdate=20060125&Sec_ID=17&NewsType=twapple_sub&loc=TP&PageType=pop&Art_ID=2358344)




 

參考資料


回答者: vinoza ( 初學者 4 級 ) 
回答時間: 2006-01-25 10:01:49

from 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6012309401
 
2006.1.25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布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